千灯

抱歉,久等了

【忘羡】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(4)

#私设如山+oo都没有c+文笔不咋滴,海涵+全文瞎编#


#原创人物出没#


#双警察,现pa#


#参考了电影《七宗罪》,情节如果撞了先行致歉#


#逻辑不行,,专业知识匮乏,各种瞎编,故事烂大街???#


#我jio的这一章过于ooc?#


#失踪人口回归啊哈哈#


没问题往下↓



虞夫人死了。


大家一度陷入了沉默,案子也还是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。


魏无羡还好,表面上很快就从消沉中走了出来。但是江澄心中的悲痛并没有少一丝一点,尽管如此,江澄也比以前办案更认真了,每天除了吃喝拉撒睡,其他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办案上,每天四处奔波,势必要把凶手找出来,替虞紫鸢和江枫眠报仇雪恨。


魏无羡看在眼里,实际上他的内心也没有好过半点。毕竟……是把他抚养长大的人啊,这么久了,还是会有感情的。所以魏无羡并没有去制止江澄,其一,是因为这本来就是云梦和姑苏的案子,要解决,其二,是因为虽然这有悖做为一个警察的职业道德,但是这放谁身上都不好受,所以一来二去,就索性不管了。


【云梦警局】


“可恶,怎么还是没有进展,你们都是废物吗?”江澄对着一众警员怒吼道。警员们都不敢吱声,但是心里都很委屈。江局长,自前任局长和虞夫人……以后,脾气,就越来越古怪了。为此,他们已经连续两天两夜没睡过好觉了。


“局长!有线索了!”一个警员一边说一边把线索递给江澄。


江澄接了过去,突然,瞳孔放大,面上布满了冷汗。他连忙把东西收?好,生怕这被有些人看见了一样。


不可能的,不可能是的。江澄这么安慰着自己。


“嘿江澄!早上好啊!”魏无羡带着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

江澄抬起手,看看时间,早上七点。这个是魏无羡吗??!这么早起来?这不正常啊,平常不是11点多才醒吗?


“不要这么看着我啦,难得早起一次就不能有点反应么,比如哇塞你居然起的这么早之类的。”魏无羡重重的拍了拍江澄的肩膀。


江澄面无表情的看过来,表示不想说话。(拒绝交流ing)


“诶我说江澄啊,你每天这么,吃饭只吃一点,睡觉只睡三个小时,真的没有问题吗?我说你啊,真的应该休息休息……”魏无羡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江澄冷冷打断了:“不用了,我明白的。但是,我休息了,谁又来给我爹娘报仇?又有谁呢?你们都不会的,哈哈,哈哈,你们是不是也认为我娘罪有应得?那我问你,我娘错在哪儿了,你告诉我啊,来啊,说啊。哦,我忘了,你不是江家的人,自然不能体会我的感受,哈哈……”


魏无羡听不下去了。


“江澄!”魏无羡大喊一声。但是江澄并没有停止笑。这么多天一直压抑的情绪,在此刻尽数得到了释放。


“哈哈哈,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江澄你清醒一点!”魏无羡摇着江澄,对他说。


魏无羡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么一件小小的事也会刺激到江澄,更没想到江澄的心里背负了这么多,承受了这么多。


“江澄!你不要听外面那些人胡扯!这一切都是凶手干的,这和虞夫人一点关系也没有!虞夫人很好,她没有做错什么,所以虞夫人什么罪也没有!错的是凶手!你担心没人帮你报仇,那么我就帮你报仇!”魏无羡提着江澄的衣领,郑重的对他说。


江澄愣住了,也沉默了。


这时,一个温柔的女声从门外传来:“阿澄?阿羡?”


两人皆是一愣,随即惊喜道:“阿(师)姐!”


江厌离粲然一笑,说:“莲藕排骨汤好了,有谁要喝吗?”


“我要!阿姐!”


“你死一边去,我要喝!”


“明明是我先发现的阿姐!”


“是我好不好?”


“想打架?”


“我怕你?来啊”


眼看两人马上要打起来了,这时,江厌离笑着说:“好啦好啦,大家都有,别争了,再不来喝,汤要冷了。”


闻此,二人都不再打闹,而是乖乖坐下来喝汤。


魏无羡望着一边正在交谈的江家姐弟,就又感觉回到了过去。真是怀念啊…


“啊,对了,师姐,你怎么来了?”魏无羡问道。


而江厌离只是扬起一抹明媚的笑,不答话。


“阿澄,阿羡,你们是不是还有工作啊?”江厌离一边收拾着装汤的碗,一边问道。


“嗯,是啊。”江澄一边有些落寞的回答道,一边将江厌离手上的碗接了过来,继续收拾。


江厌离有些失望的哦了一声:“那么,我就先在这里转转吧。我知道你们工作很忙的。”


江澄迟疑了一下,像是下定决心一样,抬起头,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,门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
“谁?”


“局长,魏组长,会议马上要开始了。”一个警员对江澄说道。


江澄皱了皱眉,正打算狠下心推掉这个会议,而那警员好像看出了什么,说:“这次的会议十分重要,云深警局要求相关高层人员全部到场。”


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,没办法了。


“师姐,你等一下可以吗,我们这边事情…我们开完会就来找师姐你,对不起…”魏无羡很失落的说。


他和江澄都很想多陪陪师姐,不仅仅是因为只剩下师姐了,还想要找回从前那种感觉,仿佛聚在一起,还是当初那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

时光它去不回。*


短短几个月,物是人非啊。


大家都懂啊,回不去了。


魏无羡摇了摇头,接着调整好了心态。


“那,阿姐,我们走了。”江澄不舍的看着江厌离。


“师姐等我们回来!”魏无羡回头朝江厌离一笑,仿佛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。


会议——


“我们来理一理目前为止的线索。第一位死者是赵家千金,字条狮子,第二位是那位夫人,字条蛇,第三位是…字条熊。如果按忘机的说法来看,只有虞夫人的对不上号。因为独角兽是表示愤怒的,而熊是懒惰。而顺序也知道是越靠后程度越深。所以,这是一个疑点…”蓝曦臣一边梳理,一边思考道。


“熊不就是愤怒么?没错啊。”魏无羡如此问道。


“不,我和兄长已经经过了多次核对,不会错的。”蓝忘机道。


是我记错了么?可是…唉,应该是记错了吧。魏无羡哦了一下,也没在意。


与此同时——莲花坞


江厌离站在以前的屋子里,看着这熟悉的房间,熟悉的摆设,不免有些触景伤情。她抚摸着梳妆台,这曾是阿娘在的地方…


这时,房外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,江厌离便转过身,拉开了门,门外是一池莲花,除此之外,更无别人。江厌离望着这一池莲花,怔了怔,随即关上了门,回到了房间。


门外那人在屋顶上站了很久,最后离去了,什么也没有做。


今天又是逢七的一个日子,但是今天,没有一个人遇害。


警局百思不得其解,难道是凶手幡然醒悟,不想作案了?不,不大可能。从前面几次案件来看,这个凶手的手法极其恶劣,不像是那种轻易就放弃作案的人。难道凶手是找不到作案对象了?也不可能,上层乱成什么样也不是不知道,随便挑一个就得了。所有人都猜不透这个凶手在想什么,想做什么。


会议结束——


“江澄,你有什么新发现么?”魏无羡一边收拾文件,一边问。


“嗯,有。”江澄回答道。


“最大的一个相似点,就是都与江家有很大的关系。陈家曾经做过江家的大股东,那位夫人的丈夫与江家很多商业都有关联,阿娘…原本就是江家的人…所以…”


所以,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。


从陈家千金到虞夫人,凶手都想要暗示什么,与什么有关。


暗示什么?暗示什么?暗示…!


魏无羡看见江澄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,惊讶的的瞪大了双眼。


“怎么了?发现了什么?”魏无羡急切的问。


但江澄就死活不愿意说,如同那时他发现了什么却死活不愿意给他看一样。


大概…是他很想用此来证明自己,来告诉天上的江叔叔和虞夫人,不用担心吧。


魏无羡望着江澄,而江澄就只留给魏无羡了一个背影。


总觉得,有什么东西,变了。


*毛不易不染的一句歌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啊好久不见不知道你们忘记我没有,我自己都快忘记我了。最近三次元生活比较忙,月考完了半期又来了,我也是。。。


感谢你们的支持,在我弧了那么长的时间里还依旧支持我,真的,谢谢。


这一篇写的不是很好吧,但是将就一下吧,就当羡羡生日贺文??!我jio的我是不是过于草率了啊哈哈。


不要脸的想要红心蓝手评论)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8)